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员工感想——清廉从业 合规发展
  • 2020-09-28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当今社会,现代经济迅猛发展。在蓬勃发展的同时,违规违纪的行为也逐渐增多。在当前市场经济下,社会利益格局和人们的思想观念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尤为必要。对于我们银行从业人员来说,廉洁合规是我们不可逾越的底线。守住底线,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单位、对客户的负责。

从事银行业,每天都能接触到大量的现金与客户信息,思想立场稍微动摇就有可能做出不当之举,在损毁自己职业道路的同时给单位抹黑。盗取现金、代客操作转移资金、盗卖客户信息、收受贿赂这些违规违纪的行为都有可能出现,一旦出现,后果不堪设想。这些行为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发展,也不仅仅是某个行业的发展,它所影响的是整个社会的发展。古人云:“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道出了环境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应加强廉洁合规文化的建设,营造出廉洁合规的大环境,只有这样,大家身处其中,才能受到鼓舞与熏陶,才能受到影响与感召,整个社会才会越来越好。

大环境的营造确实重要,但是相应的法律法规也应建立健全。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思想立场不够坚定之时,有了约束,人们才不会越界。大环境的营造是从思想上影响人们,而法律法规的作用是从行为上约束人们,具有一种强制力。法律法规的强制不仅在于制裁违法犯罪行为,而且还在于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增进社会成员的安全感。

廉洁合规,从基础做起,从基层抓起。合规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发展是合规的基础和目的,合规与发展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围绕发展抓合规,抓好合规促发展,只有合规经营,才能细水长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