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汕尾市分行党委中心组开展数字化经营集中学习研讨
  • 2020-09-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9月22日,汕尾市分行党委中心组召开数字化经营集中学习研讨会。行领导以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相关专家对数字化转型的观点、田国立董事长在建行大学“数字金融系列大讲堂”首讲授课以及在亚洲普惠金融生态建设与数字化发展圆桌会上的闭幕辞、刘军行长在佛山市分行经营管理机制改革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梁海燕副行长在省分行2020年创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集中研讨由郑少武、高烨两位党委委员作了主讲发言。

郑少武同志作了题为《运用数字化经营  为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灌注新活力》的主讲发言。他提出,要领会数字化经营的深刻内涵,引箭定向、围绕数字化发展金融业务,运用数字化打法做好业务经营。要建立数字化经营体制机制推动汕尾市分行数字化经营。一是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融合的数字化经营机制;二是不断创新,打造汕尾市分行数字化经营特色亮点;三是培育数字化经营人才,建立数字化经营专业队伍。

党委委员高烨同志作了题为《主动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善于借助数字化经营来推动我们汕尾分行各项工作再创新高》的主讲发言。他提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数字化经营的常态化运营形势。要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数字化经营思维。要善于借助数字化经营来推动我们汕尾分行各项工作再创新高。当前重点是要结合汕尾行实际,加大力度推广“网点精细化管理云平台”;加强金融科技部和业务条线联动,以基层网点实际经营需求为出发点;坚持运用大数据为基层赋能减负;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

党委书记、行长廖刚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数字化经营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对数字化经营的战略认知。二是要尽快地培养和提升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四是要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提升数字化经营工作成效。五是要进一步为网点赋能,助力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六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数字化经营提高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