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客户信息保护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 2020-09-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在客户信息保护专题教育月活动中,通过对《客户信息保护人人必读》、《每月案防合规例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保密的风险提示》和《关于进一步防范客户信息泄露风险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学习,我加深了对合规教育的理解以及对客户挖掘与维护的认识,提升了对客户维护的技巧,进一步拓展了对客户维护的视野。

在这个互联网的大时代,余额宝,支付宝,微信钱包等新型的网络账户层出不穷,一直在冲击着各家银行的资产,那么,在这样一个竞争残酷的信息化时代,我们怎样做好客户维护,怎样稳住我们的客户,是我们银行业当今必须思考与面临的问题。这次教育活动给我们列出了很多违规操作泄露客户信息的案例,其中中信银行未经王越池先生许可,提供给笑果文化公司其本人的交易流水事件,更让银行的公信力大打折扣。这让我深刻体会到、认识到维护客户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违规操作的严重后果性。我们千万不能触碰法律的界限,在工作中必须做到合规收集、使用客户的个人信息,员工间应相互监督与相互学习合规知识。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致使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但是,信息技术又是一把“双刃剑”,它为银行经营管理带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网络信息的安全性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如同瘟疫般的计算机病毒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的恶意代码的广泛传播,涉及到计算机的犯罪案件迅速增长,造成的损失也越来越大。每周例会,网点负责人会根据活动方案,详细讲解了一些有关银行客户信息的安全知识,并介绍了我行以往一些案例关于泄露客户信息的违规操作事实,让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对银内员工在信息安全方面应该掌握的知识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客户信息保护专题教育月”活动是强化案防与员工行为管理、严防案件风险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在工作中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客户信息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和内部规定,恪守职业道德,将合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步步防范客户信息泄露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