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移风易俗”学习心得
  • 2020-09-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期,市分行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在活动中我受益良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然而,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慢慢淡化了节俭意识,助长了浪费之风。我们需要对勤俭节约加大宣传力度,并且我们党员应该率先垂范。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务必从现在抓起,才能让人民群众从良好风气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只有防微杜渐,才能从源头上堵住不正之风;只有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约理念,坚持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才能杜绝各种铺张浪费行为;只有简化包装,才能够充分体现节约的清廉。我们应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民行动,身体力行,杜绝浪费。奢侈浪费,加重了各级财政的负担,浪费了国家资源能源,滋生了各种腐败,侵害了公众利益,败坏了党风政风,有百害而无一利,必须狠刹这股歪风。

节俭不是吝啬,文明不是薄情。移风易俗的本质,就是让人情回归真情,让人跟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单纯,不为“人情”所累,不为“人情”所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重拾那份浓浓的人间真情,再续那份厚厚的纯洁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