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建立“堡垒指数”和“先锋指数”的考核机制
  • 2020-09-04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机制,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日前,建行汕尾市分行制定《汕尾市分行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先锋指数”的考核方案》。方案以“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为主线,按照“五好党支部”和“党员五带头”的“五好五带头”工作要求,构建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核体系。党支部“堡垒指数”考核围绕“五好党支部”要求开展,主要指标包括“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大部分;党员“先锋指数”考核围绕“党员五带头”要求开展,主要指标包括“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五大部分。市分行对“两个指数”考核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工作每季将由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的情况进行考核。
  两个指数”考核方案,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党建考核量化体系,促使全行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纵深化、常态化发展,旨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先进性、典型性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塑造一批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