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驻汕尾市分行纪检组推出“VR沉浸式”教育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 2020-09-04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听、看、说、读、写”是学习一门语言的重要方法,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汕尾市分行纪检组在经过前两年对党员党廉教育内容和模式不断深化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当前教育工作实际,推出“VR沉浸式”教育法,力求充分激发干部员工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体验,通过“两听、两看、两说、两读、两写”教育形式,让员工在教育工作中听出门道、看出震撼、说出重点、读出味道、写出深刻,丰富完善建行汕尾市分行党风廉政教育体系,筑牢员工“不想腐”思想堤坝,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制机制。
  两听,听广播听讲课。每天班前15分钟在本部大楼广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纪、重要会议精神等原文和解说的音频材料,当好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传声员”。汇聚系统内外行家里手举办“专家讲堂”,围绕党性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制度学习和警示教育,组织员工聆听党廉教育课,为员工传道授业解惑。
  两看,看视频看现场。充分利用教育宣传影像媒介,每天在大楼电梯口、食堂等干部员工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播放教育宣传片,并及时更新市纪委“政务整治、正风肃纪曝光台”通报案例,同时择时举办专题观片会播放总行、省分行和市纪委监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片。同时由远及近,置身现场,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前往党建党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和前往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增强教育效果。
  两说,说体会说家风。丰富员工喜闻乐见教育形式,通过开设“青”风讲堂学习交流座谈会、组织员工每季讲述和分析一个与自身岗位相关案例、举办“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汇演活动等,全程让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强化教育效果。以点带面,说出建行好家风,通过制发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通报廉洁家风好故事和不正家风案例、举办“好家风,我传承”座谈活动等,引导员工分享自身优良家风故事,大力营造宣传良好家风氛围。
  两读,读讲话读规矩。举办学“习”读书会,结合支部“三会一课”通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一周一报,一月一篇”系列教育专刊,围绕党纪国法行规、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等,在辖内推出每周一版《善美清风》简报、每月一期《党廉宣教》美篇读,严明纪律规矩。
  两写,写心得写试卷。通过举办“我为教育建言献策”活动、“说廉”征文活动,广泛征求干部员工关于分行教育内容、形式等意见建议,并组织员工撰写心得体会,写出员工教育熏陶的最深感受,择优向行内外媒体投稿。开办纪律知识微考堂,定期测试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并结合日常检查考核,检验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等学习情况。
  学习无止境,教育不停步。建行汕尾市分行通过“VR沉浸式”教育法,充分的将“听、看、说、读、写”运用到各个教育阶段中,促进员工全身心融入教育氛围,达到思想境界螺旋式上升的效果,切实牢固员工拒腐反腐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