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汕尾市分行:部署研究2020年老干部工作
  • 2020-05-1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5月9日,汕尾市分行召开党委会,全面研究部署2020年老干部管理工作。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老干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2020年老干部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抓实“三大建设”,全面提升老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加强政治建设,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建设,引导老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打造“六化管理机制”,全面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制度化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保证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搭建信息化平台,让老干部搭上信息化的快车,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落实精准化服务,“一人一策”把关心好老干部工作落地做实;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老同志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打造专业化队伍,以对党、对老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加强合规化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让每个老干部引以为戒,自觉远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三是发挥“三大优势”,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发挥政治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良传统,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传承光荣使命;发挥经验优势,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增强“三个能力”、落实“三大任务”、执行“三大战略”实施过程中献策献力,助推新金融实践;发挥威望优势,积极组织老同志在疫情舆论中弘扬正能量,助力疫情防控。

四是推进“文化养老”着力提升老干部满意度。不断丰富“文化养老”内涵,凝聚“文化养老”合力,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各种文体娱乐活动,真正让文化养老成为老同志自觉自愿参与的乐事,展现老同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为老同志享受晚年文化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提高老干部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