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深汕调研!
  • 2020-03-02
  • 来源: 深汕特别网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王伟中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经济发展再加力 
开足马力全力复工复产达产 
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2月2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入企业、农村,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复工复产达产、做好春季农业生产进行调研。

1222.png

深圳市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人机接口、伺服驱动器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王伟中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的复工率达到多少了?”“上下游产业链配套能不能跟得上?”“还有多少员工没有返岗,有什么困难?”“防护物资怎么保障?”他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安排、供应链保障等复工复产情况,及工人生活和防护情况。他专门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员工生活照顾好,做好员工防护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协调帮助解决复工返岗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指导企业尽快全面达产。王伟中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恢复产能,加强供应链管理,聚焦主业加大研发力度,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222222.png

赤石镇新里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山区村。王伟中走进田间地头,稻田内多台农机正在进行翻地作业,他详细了解新里村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关切询问当地农户收入怎么样,在春耕备耕中还有什么困难,当了解到全村有些种苗比较紧缺时,现场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和深汕特别合作区负责同志马上协调,以最快速度将种苗调配到位;要进一步准确掌握农户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逐一解决。他说,要更好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好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阵地;深汕特别合作区要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动惠农助农政策落地,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333333.png

王伟中还到鲘门镇百安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调研期间,王伟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抓好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若干措施》的组织实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把“三位一体”排查机制和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合一”推广到服务企业防控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
二要深入企业问需问难,服务靠前、工作靠前、保障靠前,“一企一策”解决企业用工、资金、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困难;要针对创新型企业研发需要和科技成果产业化需求,研究搭建若干专门领域公共技术平台;要把我市“惠企16条”等援企稳岗措施一条一条落到实处,并与时俱进抓紧研究出台新一轮惠企政策,让政策措施跑在企业困难前面,用更贴心的服务保障增强企业信心。
三要抢抓农时,加紧春耕备耕,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加大科技兴农力度,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切实保障农业安全。
四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市领导郑轲、高自民参加调研。


来源:深圳发布 深圳卫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