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海丰平东一省级龙头企业每天产20吨蔬菜保障“菜篮子”
  • 2020-02-15
  • 来源: 南方+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佩戴着防护口罩的50余名工人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摘、打包、称重、装车……在恒温储藏室内,番茄、辣椒、大白菜、苦瓜等新鲜蔬菜也“整装待发”。此情此景在海丰县平东镇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海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每天都在重复上演。春节期间,公司负责人和农户提前返岗夜以继日进行蔬菜的生产加工工作,只为疫情严峻的当下每家每户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海亮生态农业海丰有限公司基地面积1500亩,有269个无公害蔬菜大棚。为保证市场供给,公司把倒茬、晾晒的棚室全部利用起来,马不停蹄进行强化基地生产,安排工人采摘蔬菜,联系货车,运输农产品。尽管受疫情影响,公司仍然坚持每天生产20吨蔬菜,为汕尾、惠州、杭州等地市场供货,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

  


  该公司负责人郭生境说,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是公司还是按照市场批发行情进行平价供应,同时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好了解公司的平价情况,还特地加入了省农业农村厅倡导的保供、稳价、安心的行动平台。

  郭生境还说:“目前公司有外地留守的工人43人,人工还是比较紧缺的,为了保证蔬菜的供应工人们都是白天采收,晚上到加工厂加班进行蔬菜的分拣,因为劳动力紧张,我们管理人员也加入到采收一线。但看到每天可以为市民提供十几二十吨的新鲜蔬菜,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云南大理的,在这边也工作了好几年了,今年春节也没回家。现在是特殊时期,老板有心,我们就得用心,每天除了睡觉基本就是在上班了。”

  【全媒体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