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致省经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们的倡议书
  • 2020-02-15
  • 来源: 广东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省经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们: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关键时期,特别是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职工返岗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会员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省经企联特向会员企业及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如下:


一、会员企业及企业家们要履行责任,维护和谐稳定。
(一)加强疫情防控。会员企业要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按照当地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二)稳定就业岗位。会员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员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
(三)关心关爱员工。会员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受疫情影响员工的思想动态,妥善做好安抚和疏导。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员工归属感,打造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二、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与广大员工共克时艰
(一)企业家们要发挥主力军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员工共克时艰,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如实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无私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自觉与企业共渡难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用心创造一流业绩,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渡难关。
(三)听取员工表达诉求。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正确运用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通过集体协商等合法方式,加强劳资双方沟通,使用协商和调解方式解决争议,不采取违法方式和过激行为,自觉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三、要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加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力度,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攻坚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开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新局面。

四、鼓励支持会员企业及企业家捐赠抗击疫情物款。捐赠抗击疫情物款要直接向政府许可的医疗机构及合法公益慈善机构捐赠。
省经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们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守望相守、共克时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

广东企业家理事会

2020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