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致全区外地返回人员和新进入人员的倡议书
  • 2020-02-14
  • 来源: 中共汕尾市城区委宣传部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近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汕尾市城区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周密组织、齐心协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特别是强化对外地返回人员和新进入人员的宣传教育,区委宣传部结合我区疫情防控需要及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发出致全区外地返回人员和新进入人员的倡议书。请全区各地各部门及相关用工单位积极转载,或根据工作实际下载印发,广泛开展宣传。

致全区外地返回人员和

新进入人员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外地返回人员和新进入人员:

你们好!当前,汕尾市城区各地、各部门正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您及您的亲友身体健康,我们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您的健康,请您暂时留在家中。 
二、如果您已经返回城区或新进入城区,请您主动向居住地村(居)委会及所在单位、工厂(工地)等报备回汕时间、体温等情况,整理好客车、高铁、航班等详细信息,记录好来城区前的活动轨迹及来城区后每日的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
三、请您在主动报备相关情况后,居家自行隔离14天。自行隔离期间,请您积极配合相关疫情防护工作人员采取的体温检测、消毒防护等工作。
四、如不主动报备或隐瞒行程、不主动进行自我隔离、拒不配合疫情防护相关调查,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五、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报告居住地村(社区)工作人员并及时就医。
六、请春节期间留守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劝导外地亲属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前暂时不要来城区。
七、无论您身处何地,都请您增强防护意识,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疫情解除之前,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前往封闭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确需出门,一定要正确戴好口罩,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为了您的健康和家庭平安,请积极响应倡议,为共同阻止疫情蔓延,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中共汕尾市城区委宣传部

      2020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