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防控疫情一线 逸医人在坚守——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坚守市区路口执行防输入排查任务
  • 2020-02-1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院的党团员志愿者也在防控一线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打响了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傍晚,医院党委接到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迅速组织医院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执行防输入排查任务,实施应对返程高峰疫情防控措施,助力汕尾市区疫情防控工作。

  “收到,我马上到!”2月5日凌晨,经过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坤营的紧急动员后,11名党团员志愿者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到岗集中,听从命令。凌晨,寒风萧瑟,逸医11名党团员志愿者分别前往市区深汕高速公路出口、海汕公路等4个路口实行三班轮值,24小时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检查来往车辆,全力配合做好汕尾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速路口(执勤点)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一点也不轻松,24小时在岗排查来往车辆,测量体温,是他们每天的工作。逸医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员戴着口罩驻守在此,依次检查驶入方向车辆。在交警引导下,大小型机动车有序驶入监测区,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为车上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并检查每名驾驶员的身份证和驾照等,核实其身份,确认无异常情况后给予放行。他们坚守岗位,严格排查,严防输入性疫情,为全市人民织牢一道安全防护网。

  逸医的党团员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志愿服务队员用他们一次次重复不断的体温测量,一句句耐心细致的话语解释,一张张亲切和善的真诚笑脸,一个个不畏风雨的坚挺身姿,生动诠释着他们抗击疫情的初心,担起了保卫家乡的使命,让更多的市民坚定了信心,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疫情防控,逸医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员们日夜坚守显担当,为他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