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贷”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19-12-27
  •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2月26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联港湾酒店成功举办“汕尾市2019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交流活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叶华东、汕尾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王小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叶华东副局长、王小涛纪委书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交流等形式,全力推进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交流活动上,授课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评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等主题,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状、操作流程、评估案例以及知识产权交易服务、投融资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非常契合企业的需求,部分企业代表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互动。

政策宣讲

专家分享

本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社会机构的协同作用,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手段,帮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质押融资对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管理,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健康有序发展,极大地促进企业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水平,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化解企业“融资高山”,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实现,更好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