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持续开展“合规小课堂”活动
  • 2019-12-0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加强市分行合规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合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各关键岗位在组织推动合规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市分行内控合规部到营业网点开展“合规小课堂”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的主题是“合规就是效益”。首先向网点全体员工阐述了“合规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强调了基层行作为合规的机构主体应承担本机构合规管理的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合规管理应承担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员工作为合规单个主体除了对自身日常行为的合规性负责外,应对自身岗位经办的各项业务合规性负责。

随后,用实际案例阐述了“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就是效益”。合规本身并不能直接为银行增加利润,但却能通过加强合规管理,保障银行各项经营活动遵循内外部规定,减少或避免因违规导致的各类损失及监管处罚,从而为银行创造价值。要求员工深刻吸取案例教训,一是真实性是银行各项业务的基本要求;二是每项制度规章的存在意义在于执行;三是合规是每位员工从业的基础要求,责任心最重要。四是合规就是效益。

通过持续开展“合规小课堂”活动,使员工对合规意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均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规、知规、执规、守规,将建行规章制度、纪律、法律内化于心,落实到每天每一项业务工作中,敬畏规矩、严守规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