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百姓心声: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提升市民素质是关键,从严执法力度不可松懈
  • 2019-11-09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小汽车成为不少市民代步出行、探亲访友的工具之一,我市的小汽车保有量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出现在大街小巷的小汽车日益增加,但是由于交通基础设施配套的不够完善以及部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的薄弱,在全市各地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较为突出,不同程度地扰乱交通秩序,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隐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也成为了汕尾城市管理与社会发展当中的一个顽症,那么该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呢,广大市民朋友的意见与建议是怎样的呢?详情点击视频。

  对于车辆没按交通划线乱停乱放,市民们认为这种不文明违法行为带来的出行不便与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学生

确实会妨碍到我们出行,有时候就会造成堵车,然后我们学生的话,也是需要赶时间的,有时候放假回家的话,它乱停车,会导致我们绕路走之类的。

市民:

乱停车肯定有影响,堵塞交通、影响秩序,这就是市民素质的问题了,乱停乱放,有时候小孩子走在旁边,会影响安全。

市民:

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就是说他在人行道上随便放的话,那还是有一定不方便的,因为这个地方本来是来走路的,你来放车就不太好了。

市民:

我们出行的话,我们在走路的话,这样乱停乱放的话,就不太方便了。

市民:

乱停车当然有影响,对市民的话就不大通畅了,乱停车就不对了,停车就肯定要停好一点。

  采访中,市民们认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停放车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这也是市民文明交通素养的综合体现。乱停乱停的车辆给城市的文明形象抹黑,这些车主应该好好反思反省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学生

这种事情要靠个人的责任心和公德心,多学习一下,怎样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市民:

我觉得有时候真的这个要靠个人自觉。

  除了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市民还认为,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交通安全宣教力度,从家庭、学校、社区、媒体几个层面做细做好做足对市民的常识、知识普及,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让市民们不想乱停乱放。

学生

可以在学校,在一些高中、初中更加地去普及这类知识,小区也是要普及到的。

学生

就是要学习一些交通规则,(学习)小车和摩托车的摆放。

市民:

电视、广告之类的,能够做到全面就更好了。 

市民:

首先就从学校的教育做起,这是从小就要培养的。

市民:

要从小,从学生抓起,就像我小孩,他学校有时会教,就是红灯的时候,他会叫住你,妈妈这个红灯不能过,我觉得小孩子从小教育还是会好一些。

  而对于继续在大街小巷乱停乱放的车辆,市民们强调,交警部门要日以继夜加大巡查,用足用好各类有效措施,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态势,让市民们不敢乱停乱停。

市民:

比如我之前有看到一个很好的教育手段,你过马路闯红灯你就要在那里站,站到有下一个人来接班,你才可以走,像这种有发现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可以叫他在原地待一下,让他有学习一下,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会好一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