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供电
汕尾供电局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级保供电
  • 2019-10-01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国庆不放假,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辖区提供坚强的用电保障。”汕尾供电局安全监管部郑智武说道。目前,汕尾供电局已进入最高等级的特级保供电,确保国庆保供电期间汕尾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汕尾供电局制定了《汕尾供电局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和8份专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9月21日至10月8日期间,该局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9支共263人应急抢修队伍、11辆应急发电车、11台应急发电机等随时待命,全面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

党建引领 消除用电隐患

除隐患,保供电。汕尾供电局加强部署,提前梳理出14个重要变电站、136条重要线路、65处重要用户和重要生产场所作为重点维护对象,针对性开展特巡特维工作。

?

9月21日起,汕尾供电局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除隐患、保供电”为主题的保供电工作,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由党员带头护航电网安全运行,齐心聚力“除隐患”。截至9月28日,汕尾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共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检查各类涉电场所及施工现场31处,排查安全隐患15项。按照“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的要求,所有发现隐患已整改15项,总体整改率100%,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内容,全部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风险可控在控。

?

其中,海丰供电局联安供电所开展国庆70周年保供电配电线路巡线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带队,对亚前周、坡平乡、坡平乡#2、三个台区,近4.7千米线路展开巡视,对用电负荷较大的渡头#1、渡头#2、渡头#3、元埔村四个台区,线路上的重要设备以及重要用户镇政府和下埔卫生院进行测温,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保障全镇8600余户用户正常用电。

科技助力 提高巡视效率

“无人机已成为我们护航线路安全的‘重要利器’,我们设备安全工作组运用无人机进行巡视,及时消除线路隐患。”9月23日一早,陆河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在水唇镇运用无人机开展国庆节前的保供电特巡工作。

?

运用无人机不但降低了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陆河地处山区,崎岖山路和起伏山势为特巡工作增添了难度。“以前巡视一个山头至少要一天时间。” 陆河供电局的一名老员工告诉记者,无人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 “无人机飞一个上午,可以完成人工一周的巡视量。不用爬山,但比亲自爬上去看得还清楚。”截至9月24日,陆河供电局结合保供电工作要求开展无人机巡视8次,共发现缺陷40条,并全部完成缺陷消除。

【全媒体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刘思雨 杨秋莹 陈鸿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