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做好国庆假期的相关工作
  • 2019-09-3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根据建行广东省分行刘军行长批示“要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好安全运营工作。要明确要求抓好工作部署,做好各单位节日值班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为确保假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建行汕尾市分行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部署。

一、高度重视,完善部署。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有担当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加强对值班应急工作的力量配置,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完善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二、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熟知值班工作要求、应急处置流程和报告路径,严禁擅离职守,做好应急处突工作;遇突发事件时,须详细记录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事件概况,报告单位和人员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按程序向带班领导汇报情况,请示进一步工作安排,不得延误和疏漏。带班的领导人员要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保证信息及时通畅。

三、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严格按照总行和省分行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着力提高信息报告效率和质量,事件发生后在第一时间以电话、短信等形式作简要汇报的基础上,依照有关制度文件所附模版,准确、简明地说明事件基本情况和处置措施,杜绝瞒报、迟报、错报、漏报现象。

四、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国庆节前夕,对所属办公营业场所及公务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内容:1.各办公营业场所门锁、窗锁、防护栏杆是否安全牢固并上锁,各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电源总闸水阀等是否正常关闭,场所外墙及广告牌有否存在安全隐患。2.消防设施是否正常有效,楼道有无存放物品、是否畅通。3.加强公车车辆管理。国庆节期间,所有公务车辆一律停放在各单位停车场,严禁公车私用,若确有公务需求,必须由所在分行一把手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并做好车辆使用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