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规范开展“主题党日”
  • 2019-09-2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日前,建行汕尾市分行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并对辖属各级党组织规范开展“主题党日”作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主题党日”。要求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责任,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建工作文件,全面领会,把握要求,严格执行,切实抓好“主题党日”开展,每月确定相对固定一天作为支部“主题党日”,以促进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形成习惯、做到经常。

二是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存在不足。严肃对照各类检查发现列举“‘主题党日’形同虚设”的问题,各党支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规范开展“主题党日”

三是从严要求,提高主题党日质量。明确参加对象,鼓励形式多样,如:“党内政治生活日”、“党员学习教育日”、“党员开拓业务先锋日”、“党员为民服务奉献日”、“党员民主议事日”等,既可开展学习讨论、上党课、观看纪律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接受红色教育、党建或业务拓展结对帮扶、便民服务群众活动,也可与结对共建单位、重点客户开展联学共建,组织党员深入单位、走进社区带头户外营销和“金智惠民”互动培训等。严禁偏题走样,既防止随意化、形式化、空心化,又防止平淡化、庸俗化、娱乐化。

四是加强宣传,巩固“主题党日”效果。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前应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开展后要抓好相关事项的组织落实,及时如实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并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市分行将安排人员选择参加部分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把开展“主题党日”专题纳入重点考核内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