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集团化规章制度管理系统投产上线
  • 2019-09-11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规章制度信息化与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为基层员工提供制度查询服务的能力,总行于今年4月下旬启动了集团规章制度管理信息系统二期的开发建设工作。系统于9月7日在全行成功投产上线。

    制度系统将用户范围延伸至二级分行及以下机构,解决了基层机构员工查询制度不便利的问题,用户可登陆系统查询到行内规章制度、行外监管规则与监管政策解读文件。制度系统存储了总行、分行、境外机构和子公司的制度,用户可通过制度关系树的形式,直观的看到存量制度的整体框架结构,为用户查找制度空白与缓解制度锁上加锁的问题提供查询便利。此外,为配合全行内审外查工作,制度系统还可为检查人员在集团范围内灵活配置制度查询的范围,便于检查人员根据需要调阅系统内的制度信息。制度系统还开通了中英文双语版本,为境外机构员工查阅与管理制度创造了方便条件。

    制度系统在优化改进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系统的自动化处理能力,实现了与OA系统的对接,每日新发布的制度会自动推送至制度系统,有效减少了用户手工补录的工作量。制度系统还能够将新发布的制度与该制度正文中引用、替代的制度信息自动建立关联关系。根据制度效力的变更,自动重检与之关联的存量制度并向用户推送修订建议信息,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及时有效的制度重检修订辅助工具。

    制度系统不断深化应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合规审查功能中,对行内规章制度与行外监管规则进行条款拆分,解析出禁止性条款与遵循性条款,再通过文本智能比对功能,提升了制度合规审查的工作效率。制度系统还积极推进系统数据对接与共享,目前已与子公司管理系统、审计系统、信贷责任认定系统建立对接,提供制度信息支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