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统一组织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 2019-09-11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于今年5月底发出招募启事,于6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论坛上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境内外1200余所高校、各类专业的万名学子参加。在建设银行的统一组织下,下乡学子组成1468个实践小分队,深入全国1.08万个村庄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有5237名学生在“村口银行”挂职,覆盖“裕农通”服务点1.2万个,6696名学生组成的1226个“金智惠民”讲师团,开展“金智惠民”培训3780期,惠及村民11万人次,深入到5.4万农户、走进3652家乡镇企业调研,了解乡村现状。

从惠农惠民成果来看,3220名学生参加了专业技术下乡实践,直接受益群众5.95万人;5150名学生参加了公益爱心活动,直接受益群众5.7万人;4008名学生参加了精准扶贫活动,覆盖592个贫困县、1350个贫困村,直接受益贫困户数1.3万户;最终完成调查问卷2.9万份、实践日记2万篇、实践报告1163份,提出乡村振兴金点子1582个。

为总结下乡实践经验,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推动和促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建设银行专题策划举办了“青春为梦想绽放青春为梦想担当”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汇报交流活动,表彰先进学子和先进集体,颁发暑期下乡实践优秀学子奖、暑期下乡实践优秀征文奖、“乡村振兴”金点子创新奖、“村口银行”优秀服务奖、精准扶贫优秀志愿者、乡村党建优秀服务奖、“金智惠民”优秀讲师、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先进单位8类奖项。此次受表彰学子人数占下乡学子总人数的4%,共计4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