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公安成功解救两名登山被困者
  • 2019-08-07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8月4日下午5时50分,海丰公安莲花山派出所接110指令,在莲花山顶有两名登山“驴友”被困,需要救援。接报后,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会同消防救援队和当地村干部成功解救。    

莲花山地形复杂,山路崎岖,而且又是晚上,给登山搜救带来一定的难度。救援队伍认真研究上山营救方案,并由熟悉山路的村民带路。民警与消防队员一路披荆斩棘,于当晚7时开始,步行搜索近三小时,终于在当晚10时许,在距离莲花山顶峰约二百米处找到两名被困人员。此时两人已精疲力尽,民警将携带的食物和饮料给他们补充体能,等其恢复体能后,在民警搀扶下于8月5日凌晨安全到达地面。

经了解,被困的两名登山者于8月3日下午1时从惠东县白马山一路徒步至海丰县莲花山,计划在莲花山鸡鸣寺下山,因路况不熟以及体力不支被困山中。在被安全救援之后,民警还为其安排饮食住宿,两人已于今日早上乘车返回广州。

海丰警方提醒广大“驴友”:野外登山虽能强身,但具有一定危险性,缺乏登山经验的人员要量力而行,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