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我县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只暨违规捕捞网具
  • 2019-08-07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本月6日,我县在大湖镇角仔尾海滩举行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只暨违规捕捞网具现场会,推进取缔违法违规捕捞网具专项行动。副县长庄政到场指导。

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只暨违规捕捞网具,是我县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副县长庄政宣布海丰县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只暨违规捕捞网具活动正式开始,并带头点燃火把销毁违规禁用网具。


今年南海伏季休渔开始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休渔执法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捕捞活动。截至7月底,渔政大队共开展执法行动102次、清理清查码头22个次、检查渔船428艘次、查扣船舶33艘。近期,我县重点对大湖海域违规布设的定置网、迷魂网、八卦网等进行清理取缔,共清除违规禁用网具20张,其中:地笼网约500米,定置网、绝户网等约6000米。


本次销毁涉渔“三无”船只3艘,违法涉渔网具约30张7000多米。涉渔销毁活动的举行震慑了非法捕捞活动,对促进我县海洋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