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报道反馈|陆丰市河图岭路段:路边垃圾被及时清理
  • 2019-07-17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最近,《有话直讲》栏目曝光了陆丰市河图岭路从利民中学往圆山村路段路边存在垃圾占道无人清理的现象之后,陆丰市东海镇和公用事业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和作业设备,对该路段的所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当记者再一次来到这条路时,道路两边成堆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东海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路为红星和宽塘两村的交界路段,由于该路段地处偏僻,平时行人较少,经常有群众前来偷倒垃圾。

 陆丰市东海镇副书记 胡炳楚:

 

 

倒(垃圾)主要是晚上和早上很早,他们就来偷倒了,这边也没有安装什么监控,执法上有难度。

  东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曝光通知后,镇里第一时间组织15名工作人员和几部大型设备,利用一天时间对该路段两侧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下来,镇将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垃圾偷倒行为,确保辖区路段干净整洁。

 陆丰市东海镇副书记 胡炳楚:

 

 

接下来我们叫管辖的两个村派村小组干部要进行监控,对偷倒垃圾的要进行处置。第二,我们要加大巡逻队伍,我们镇里边的执法队伍加强对辖区这边的巡逻监控,发现有偷倒现象要予以严厉的打击。  

   对于这段路最大的垃圾堆放场所,陆城环卫所负责人表示,去年5月之前该地块主要为解决陆城垃圾临时中转不及时而备用的,但自南塘垃圾焚烧厂开始运营以来,陆城内的生活垃圾都是通过龙山中转站运往南塘进行处理,已经达到日产日清,去年以来该中转场所基本未再使用。这两天清理的这些垃圾并不是环卫所倒放的,也是周边群众平时偷倒所致。

陆丰市陆城环卫所所长 王汉彬:

 

 

是村民在清理过程中倒的,倒的时候既然发现了我们(公用事业)局里面指导我们环卫所来清理掉。清理的时候就运回中转站处理掉,把这个问题解决下来。公用事业局应该说从这次清理后,(这块地)现在不需要了,所以要交还宽塘村去管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