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大学,以人为本
  • 2019-06-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一所旨在培养新金融人才、实现产教融合的新型企业大学应运而生。20181217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宣布“建行大学”正式成立。建行大学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创建的企业大学,既是面向内部员工的职业教育平台,也是以共享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教育培训平台,这所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的企业大学,将在开放办学、共建共享中用金融力量服务大众安居乐业,致力建设现代美好生活。

一是科学成就人,学习和发展贯通,实现员工更高层次的需求和职业理想。构建资质体系,帮助每个人找到人生的方向并实现职业的理想;建设学分银行,让所有内外部学习成果均可与员工成长对接;完善用人体系,将建行认证和建行学分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二是善于发现人,学习和识人挂钩,让更多基层员工获得崭露头角的机会。建设网络平台,为广大员工搭建展现个人能力和发挥自身价值的舞台;创新运营模式,让更多基层员工获得职业发展的新机会;搭建知识智库,让员工的经营管理智慧在知识的共创共享中得以积淀。三是全面关心人,学习和工作平衡,让学习是一种享受而不再是一种负担。解决工学矛盾,让员工更好地学习和享受生活;打造学习生态,让员工在智慧学习型生态组织中轻松快乐地学习成长;创新教学模式,让员工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选择提升自我。四是持续激励人,学习和奖励关联,让学习是一种自我提升也是组织福利。制定综合化激励考核方案,让参与建行大学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得到回报;健全培训经费管理制度,确保惠及全员计划落到实处;试行建行大学积分兑换体系,多渠道多形式为员工谋福利。五是贴心培育人,学习和能力结合,为员工提供实用易学的定制培养方案。构建全面人才评价体系,为员工指明学习发展方向;优化培训课程体系,为员工量身定制培训提升方案;健全建行大学师资体系,让员工在职业生涯的每一阶段总有智者相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