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黄羌林场富足园村打造红色村,融入黄羌林场运动小镇建设
  • 2019-06-19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作为我市省定八个红色村之一的富足园村,地处海陆丰革命根据地中心区黄羌林场内,全村总面积9.7平方公里,以农业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是全市有名的革命老区。去年以来,该村充分挖掘和保护红色革命遗址,规划建设一批红色观光旅游项目,助力黄羌林场运动小镇建设。

  1928年9月南昌起义军主力部队1200多人进入黄羌林场朝面山,同年10月改编为红二师。富足园成为东江特委和红二师的主要活动基地。1931年秋,海陆紫县苏维埃政府迁至富足园村。目前,全村内有海陆紫县苏维埃政府、四十九团团部、苏维埃政府特务连、守犯处、练兵场、红军洞、红二师小红旗手墓等10处革命旧址。2018年6月,富足园村被定为全省60个红色村之一,2018年7月开始着手红色村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设计、立项、征地等前期工作,项目总投资2302万元,计划2019年9年完工。

汕尾市国有黄羌林场 场长 古日昌:

 

 

红色村是按照练兵场、门户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苏维埃的印刷处、小红军墓、苏维埃的秘书处、红军洞和四十九团团部进行串联,形成一条红色带的一个建设思路。目前已经建设了我们的印刷处、小红军墓和这个环场公路富足园段8公里的路基工程。

  黄羌林场2013年起按照“亲和、生态、宜居、幸福”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以森林资源、水库风光、红色资源、户外运动为标杆的黄羌林场运动小镇项目。从基础设施完善、修复生态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入手,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运动小镇初具雏形。富足园村将全力推进红色村建设工作,融入黄羌林场运动小镇,打造成为全市有名的爱国教育基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实现老区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国有黄羌林场 场长 古日昌:

 

 

省委李希书记专门调研我们汕尾苏区老区发展,这个指示以后,我们林场将加快红色村的建设步伐,最后争取在我们2019年的9月份之前,把我们所有的这些建设项目完成。最后,通过红色村建设,让老区的面貌得发展,红色村融入到我们运动小镇的项目当中,让群众得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