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海陆新风慈善会帮扶贫困学子,助推慈善事业
  • 2019-06-19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高考刚刚结束不久,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是各位高考考生填写志愿的日子,考上一所好学校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对于一些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来说,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将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甚至让他们差点失去追求梦想的勇气和信心。好在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公益组织、热心人士等为贫困学子开展了各种助学活动。

  15日,汕尾市海陆新风慈善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尾星河湾酒店举行。相关领导、慈善会成员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据了解,早在2016年,海陆新风微信群联合《有话直讲》栏目举办“有梦,就勇敢去追”助学活动。爱心人士不仅出钱出力,更亲自实地走访贫困学子家庭,筛选出真正需要助学金的贫困学子。该活动一直秉持公开、透明、平等以及“全程跟踪”的助学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热心人士参与,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汕尾市海陆新风慈善会的成立,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助学事业的发展。

汕尾市海陆新风慈善会 会长 曾向锋:

 

 

因为在汕尾还有一部分人,他们因为家庭经济的问题,没有办法独立去完成他们的学业,所以我们是号召这么一帮人,爱心人士,去帮助他们完成大学的学业,走出贫困,去改变他们自己的命运。

  在过去3年,汕尾市海陆新风慈善会联合《有话直讲》栏目,一共资助了67位大学生,每年每人4000元。2019年,汕尾市海陆新风慈善会与《有话直讲》栏目继续开展“有梦,就勇敢去追”助学活动,汇集社会各方的爱心与力量,资助贫困的大学新生,让他们顺利入学,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汕尾市海陆新风慈善会 会长 曾向锋:

 

 

因为原来是67位,我们现在初步目标是要超过100位,就是再加33位以上,要超过100位。今年我们是连续四年,每年每人是4000元,一个学生他完成学业大概需要16000元,我们也希望爱心人士可以一对一或者多对一,来帮助我们一起完成助学的目标。

  没钱读大学,我们来帮你。如果你身边有今年考上本科大学,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可以拨打栏目热线电话3366061咨询,领取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