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痛心!市城区夫妇因感情纠纷,遗弃未满周岁婴儿
  • 2019-06-19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汕尾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日前发布的警情通报称,新湖派出所民警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走访调查,最终发现,系租住在附近出租房的一对年轻夫妇应感情纠纷而将未满一周岁的婴儿放置在楼下。民警随即找来婴儿父亲林某及其亲属,同时对林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婴儿已被其父亲带回家抚养。后续工作有关部门会继续跟进。针对这次事件,记者电话采访了律师卓学龙。卓律师告诉我们,这样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遗弃罪。

汕尾市律师学会副会长 卓学龙

 
 

根据《刑法》规定的第二百六十一条遗弃罪,包括对于老年人,对于年幼、没有行为能力的,或者患有严重疾病,还有其他没独立生活能力的亲人,对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无论夫妻间发生什么事,孩子并没有错,希望通过这件事,大家都认识到,遗弃婴儿或者老人等,都会构成遗弃罪,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如果实在是有困难,没办法抚养或赡养的,应当寻找正规、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大家人切勿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