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县平东镇紧抓常态化管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2019-06-11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自我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其中海丰县平东镇以创文为总抓手,突出党建引领,优化基层队伍,把群众关注的城乡环境整治作为切入点,做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段时间以来,平东镇扎实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镇区和各村实行镇村领导包片管理,确保主次干道每天都有专人清扫、专人巡查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辖区内环卫工作管理规范化。

群众

 
 

现在可以了,以前不怎么好,现在比以前干净很多了,现在看环境好了很多,经常过来,带小孩经常过来这里玩,空气很好。

海丰县平东镇环卫站站长 刘耀荣:

 
 

每条街道保持垃圾不落地,生产的垃圾把垃圾日产日清,每天清理得干干净净,在我们环卫站的一个集中点,每天六点半我们集中起来跟他们讲一下今天分配的区域,怎样清扫干净。

     同时,为进一步美化镇区环境,提升镇区整体形象,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平东镇大力实施镇区美化亮化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安全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平东镇烈士陵园的建成,突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镇区品位,让平东人民在镇区多了一处爱国主义教育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海丰县平东镇镇长 张彭豪

 
 

我们镇在坚持美观、大方、节俭的原则下,投入200多万元完成了省道8公里路灯架设,投入120多万元完成了平东镇烈士陵园文化广场项目,进一步改善了镇区容貌。

  此外,平东镇多措并举,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动员全民参与创文,定期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在全镇掀起志愿者活动热潮,提升创文工作在平东老百姓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

学生志愿者:

 
 

我会跟我的爸爸妈妈说这个活动很重要,让我们城市和家庭会更好,会让他们一起参与创文活动。

平东镇平东中学副校长 刘伟钦 

 
 

近两年以来,特别是通过我们当地党政的高度重视,比如有专门的保洁队伍,我们社区、学校都配备了志愿者队伍,通过他们,环境卫生得到很好的整治,养成很好的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唤醒了当地的老百姓讲究环境卫生意识。

     作为我市饮用水重要的水源地公平水库所在地,平东镇除了严厉打击镇区违法用地、违章建筑外,还紧抓水源地库区“两违”问题的整治,集中疏通辖区河道沟渠,规范镇区市场秩序。

海丰县平东镇镇长 张彭豪

 
 

平东镇始终坚持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对镇区主干道和农贸市场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进行强力整治,实行每天不定时巡查常态化管理。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严格落实河道保护责任,启动了全镇11条中小河道整治,采取加大宣传,密集巡查,集中清理等措施。今年以来,共清理拆除养鸭场9家,养猪场也是9家,总共拆除了66000多平方米。

  海丰县平东镇表示,在下来的创文工作中将紧抓创文常态管理不松懈,动员全民参与创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突出亮点,坚持创文惠民,积极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