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9-05-09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日前,建行与深圳大学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建行大学校长田国立,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徐晨出席签约仪式。

    田国立表示,双方的合作是落实发改委、教育部《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发展产教融合、培育金融人才的重大举措,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大战略部署的一项锐意探索。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探索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问题的新路径。对于融资难问题,采取新兴技术应用与移动互联手段结合的方式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对于住房难问题,通过培育长租市场,推广长租理念。本次与深圳大学的合作,就是希望能够借助社会上优秀的高校资源,研究解决更多社会上现实存在的难点与痛点问题。

    刘洪一表示,深圳大学是一所年轻的特区大学,在其筹建初期就已经植入“深圳速度”的基因。深圳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生源招收等方面取得了迅猛发展,尤其在国际专利申请拥有量等指标连续多年全国领先,位于全球高校前列,并培育了一大批杰出校友。对建设银行和建行大学赋能社会、为国家解决经济发展社会问题的实践探索表示高度认同,并希望在双方合作深入推进过程中,能够取长补短,共同研究探索解决社会上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国家金融事业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