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创建平安汕尾 | 城区警方查处2宗阻碍执法案
  • 2019-04-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连日来,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共查处阻碍执法案件2宗,处罚违法人员2人。

4月17日17时许,城西派出所警务人员配合新港街道干部职工在对辖区原文荣中学校址进行消防安全及禁毒检查时,一居民施某文(男,44岁)及其家人拒不配合检查,现场辱骂执法人员,并将执法人员抓伤。事发后,城西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传唤施某文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该局依据有关规定,对施某文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4月21日20时许,市区交警大队在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时,在汕尾大道渔村路段设卡查获刘某高涉嫌酒驾违法行为。民警将刘某高带离期间,受到与其同车男子刘某广(男,46岁)的阻挠。刘某广阻止民警关闭警车车门,并阻碍民警将涉嫌酒驾的刘某高带离现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事发后,市区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取证工作。目前,违法人员刘某广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10天。

汕尾日报通讯员 陈辚

又讯 近日,城区一网民先后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散播辱警视频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月19日深夜至20日凌晨,城区一网民余某元(男,46岁,城区人)先后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汕尾交警现场执法视频,并附带公然辱骂、挑衅等言论,导致该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此,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核查工作,并于4月21日传唤余某元到分局接受调查。经询问,余某元对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上述言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人员余某元因寻衅滋事被城区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汕尾日报记者 黄浩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