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创卫进行时 |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大会 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坚决打赢“创国卫”攻坚战
  • 2019-04-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4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到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动员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坚决打赢“创国卫”攻坚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奇珠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绪松主持会议,陈少荣、杨扬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石奇珠指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一项基础工作。去年3月9日召开全市动员大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国卫”各项工作,基本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市容市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尽管“创国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对照硬指标、硬任务,对照时间节点,我们的差距还很大。

石奇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国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全市“创国卫”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关系汕尾城市形象、民生福祉、未来发展的大事来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石奇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一要对照评审指标查漏补缺,全面攻坚突出问题。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深入开展好“八大攻坚行动”,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全面整治突出问题。要对标国卫标准和评审指标,对本区域、本系统、本行业的受检项目、内容、指标进行拉网式排查,揪住薄弱点、盯住失分项,形成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二要对照硬件软件建设要求,全力补齐短板。对照50项“创国卫”主要指标,我市目前基本达标的34项,主要短板差距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短板最突出就优先补什么短板”的思路,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和配套管理服务水平。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创卫为了群众,创卫依靠群众”,全面加强社会动员,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国卫”活动中来,切实改变“政府干、群众看”的状况。

石奇珠强调,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倒逼长效机制落地。一要压实镇街和部门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划定责任区,耕好责任田。二要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落实好定片区、定地段、定人员、定标准、定责任、定奖惩“六定”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沿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特别是机关单位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三要落实严格的监督问责措施。坚决整治“创国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部门和单位,坚决给予追责问责。

杨绪松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迅速行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石奇珠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引导到“创国卫”攻坚行动中来,迅速掀起“创国卫”攻坚热潮。二要真抓实干。对照“国卫”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采取超常规措施攻坚克难。三要压实责任。对照“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工作方案,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市“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新代表城区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市“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红部署“创国卫”攻坚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视频。

市“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含驻汕)副处级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创卫办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城区分管领导、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城区各镇政府(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市、城区两级创卫办有关负责人及创卫建成区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汕尾日报记者 卓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