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乡贤助推乡村振兴
  • 2019-04-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汕尾日报讯(记者 黄浩洋)近年来,红海湾开发区立足发挥乡贤作用,聚集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该区多个村(社区)在乡贤的帮助下,围绕“一村一韵”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突出地方特色,建设美丽村庄。其中,田墘街道南联村在乡贤的努力下,集资200多万元建设高标准足球场,铺设水泥路道,推进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遮浪街道田寮村乡贤庄诺丽捐款200余万元,用于乡村公益事业、民生工程以及美丽乡村建设需要。田墘街道第四村在外经商的企业家、退休干部等乡贤看到家乡的可喜变化后,纷纷集资50多万元,推动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绿化提升、公园修建、饮水工程改造。如今,田四村村容村貌大变样,成为红海湾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