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民警寻迹追踪四小时!十万首饰物归原主
  • 2019-04-11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相信大家人都曾经丢失过东西,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失而复得,日前,海丰县的许女士由于疏忽大意,遗失了一包贵重的包裹,里面的物品价值超十万元,许女士能否找到丢失的包裹呢?3月30日下午六时左右,海丰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上级的警情:一名女士将自己的包裹丢失了,这个包裹里面有大约10万元的首饰,值班民警一听到这个警情都为之一惊,如此贵重的物品丢失后会不会有线索呢?

海丰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 民警 陈光测:群众报警说一包贵重物品丢失了,里面有翡翠、钻戒还有玉器等等,价值超过十万元,来的时候情绪比较激动,一边说一边流着眼泪,当时看到她这样的情绪,我们就先安抚她,让她慢慢说,不要激动,通过十分钟劝说,她才放下情绪。通过详细的询问才清楚,五点半钟左右关店,将店里的物品、玉器等等收起来放进一个盒子里再装进一个包里面,然后坐三轮车回家,在联安路口附近,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包裹不见了。

根据许女士提供的简单情况,值班的民警们一边沿路排查,一边调取监控视频,运用智慧新警务查找许女士乘坐的三轮车,经过四个小时不间断的排查,终于找到了三轮车主。

海丰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 民警 陈光测:从店里出来到坐三轮车的过程是没有遗失的,所以我们更加确定包裹是落在三轮车上了,所以全部警力通过智能新警务走访,确定了三轮车,在派出所其他同事合力,通过四个小时的侦查,跟踪确定了三轮车,在民富楼楼下找到了,通过排查才联系上了三轮车车主。

许女士亲手接过三轮车主递上的贵重包裹后,她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对于公安民警,许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海丰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 民警 陈光测:这些物品是她的全部家当,所以才那么激动,特别是家里人打电话慰问的时候,情绪更加不稳定,一边说一边哭,我们看到后,都很想帮他找回来,当时觉得我们很多同事那么辛苦很值得,很有价值,当失主接过找回包裹的时候,她的心情是非常开心的,我们看了也有乐在其中的感觉,大家也有那种快乐感,有一种为人民服务的自豪感,体现了这种价值。

由于一些私人原因,许女士没能够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她希望通过《有话直讲》栏目再次对海丰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的民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们,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以免丢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