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第一枪
  • 2019-03-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清明将至,又到群众上山扫墓祭祖的高峰期,我区党工委、管委会严格执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委石奇珠书记、杨绪松市长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第一枪。


今年清明防火期为3月15日至4月20日共35天。区管委会、各街道成立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并将责任压实到每个山头地块和每个责任人,实现“全覆盖、无盲区”。通过发布森林防火通告,印发《告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发布森林防火宣传广告,出动巡逻车进行巡回广播,悬挂宣传标语等途径,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3月23日,2019年清明防火期开始进入重点时段。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讲政治、顾大局,率先垂范,和区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分别深入到全区各个卡点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卓雄峰强调,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不容有失的政治责任,对照去年的做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力求今年清明期间及以后森林零火灾。

区直(含驻区)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和各中小学在职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由街道调配安排到全区15个主卡哨和39个山头卡点,上山巡逻、拦车检查、派发宣传单。出动专业扑火队员30人、半专业扑火队员15人,消防摩托车8部,消防车2部,加强巡逻扑火力度。据统计,今日全区共出动人员1043人,宣传车18部,发放宣传资料2700份,检查过往车辆460辆。区纪工委、各街道都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人员卡点到位、上山情况进行检查。公安机关牵头成立联合办案组,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奔赴现场,调查取证,严厉查处火灾肇事者。


接下来,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切实守护好红海湾这片绿水青山!


(田墘街道↓)

(东洲街道↓)

(遮浪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