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河在线
陆河致力保护森林资源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率、无公害防治率、种苗产地检疫率均达100%
  • 2019-03-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陆河县多管齐下保护森林资源,建立森林防火管理新机制,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去年,该县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29起,其中森林刑事案件3起,林业行政案件26起;全面完成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目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制目标,获得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好评。

该县建立县、镇、村和护林户网格化管理及巡查制度,加强对重点林地的常态化监测,严厉打击破坏林地行为,并强化森林采伐管理工作,全面禁止采伐天然林,严格依法依规处理无证、超证、超界采伐林木行为。同时,县林业、森林分局等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县、镇、村实行定人、分片管护,放生了一批巨蜥、大蟒蛇、猫头鹰等受国家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此外,加大对《森林法》《湿地保护管理规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广东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

该县加强木材经营市场和木材运输管理,实行常态性检查,制订检查制度,建立台帐,严格要求木材运输一车一证、货证相随、货证相符,有效地遏制了非法收购、加工和无证运输木材违法行为。同时,不断提升森林管控水平,认真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检疫工作,现已建有国家级森林病虫害测报点一个。近年来,该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率100%,无公害防治率100%,种苗产地检疫率100%,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