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可塘镇小学党总支注重以基层党建引领教育创新发展
  • 2019-03-06
  • 来源: 海丰县可塘镇中心小学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可塘镇小学系统党总支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教师的教育培训,以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改革创新。32日上午,可塘镇小教支部特邀中共海丰县委党校资深讲师黄城英老师为可塘镇小学系统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以“感恩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支部委员曾英鹏主持,支部书记、中心小学校长吴炯坚作总结发言。

    黄城英老师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感恩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黄城英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1月31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方面内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运用生动的事实、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党员教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阐述了党员教师的新时代使命与担当。他勉励党员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加强学习,敬业勤业精业,当一名具有成长型思维的优秀教师。


     曾英鹏对黄城英老师的精彩讲演进行了高度概括,感谢黄老师为我镇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感恩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个“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吴炯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初心不忘,使命必达,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巩固发展“广东省教育强镇”成果。按照教育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强化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挥共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