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弘扬优良家风 营造和谐社区,汕尾市庆“三八”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隆重举行。
  • 2019-03-0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弘扬优良家风 营造和谐社区

汕尾市庆“三八”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隆重举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淳、社稷安。为弘扬和传承好家风、营造和谐社区、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汕尾碧桂园联合汕尾市妇联、城区妇联、东涌镇妇联、碧桂园社区妇联联合举办“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庆“三八”

       市妇联主席彭丹乔,市委台办主任庄红琴,市妇联副主席林越美,市总工会副主席邓海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最美南粤少年余雯婧的父亲余小雄、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的陈江丽等7名嘉宾应邀分享家风故事,近200名机关单位负责同志、社区群众代表等参与此次分享会。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东优秀音乐人、客家山歌王子曾宪元以及红色海陆丰艺术团女高音黄宇媚等带来优美动听的歌曲《奔向美好的明天》表演助兴。

歌曲表演

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郑伟锋

汕尾碧桂园物业副经理曾丽霞

市妇联副主席林越美

       对我来说,我的家人、弟弟最重要。”70后的陈江丽出生在湖北一个小村子里,因家庭条件较差,初中读完后,她便辍学外出打工。1994年,陈江丽带着20元钱南下广东打工,她做过流水线工人,当过保姆,渐渐生活有了起色……十年前,一次意外中,弟弟从三楼摔下,头部严重受伤,需要高昂的医疗费用,存活率也仅有10%,但她不愿放弃,她拿出自己的积蓄,四处寻找医疗资源,也正是因为弟弟受伤,她开始研究并进入医疗健康行业,如今,她是两名女孩的母亲,也与丈夫一起照顾着四位老人,经过治疗的弟弟虽然一侧眼睛失明,但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在料理自己的小家庭的同时,陈江丽也不忘兼顾弟弟家庭,她照顾弟弟的真挚情感也耳濡目染中给一对孩子树立了良好榜样,让他们更懂得相亲相爱、互帮互助。

碧桂园社区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的陈江丽女士

       分享会现场,七位家庭代表怀着真挚的情感讲述家风故事,从家庭教育、学习经历、家风经历、婆媳关系等方面,分享家庭生活中弘扬美德的温馨细节与美好瞬间,质朴而生动的诉说,引起观众的浓厚兴趣,并产生由衷的共鸣。家庭教育专家欧阳兰芬还对七位家庭代表进行点评互动。

家庭教育专家欧阳兰芬教授

最美南粤少年王媛媛同学

最美南粤少年余雯婧的父亲余小雄先生

碧桂园社区优秀家庭代表卢婷婷女士

13.png

碧桂园社区优秀家庭代表林文芳女士

2015年考上北京大学的陈雅园同学的母亲陈纯娟女士


2016年考上北京大学的简伟哲同学的父亲简汉波先生

此次分享会旨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挖掘良好家风家训,传播家庭道德正能量,给居民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五星级家园。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端;家风正,则党风清。接下来,汕尾碧桂园也将与居民一起共同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弘扬新时代风尚,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以社区文明促进社会的和谐,为把汕尾打造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全面实现小康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