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 2019-02-26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城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001.png

2月25日 ,政协汕尾市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庆新,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良斌等到会祝贺。区政协主席黄义丞,副主席黎炳林、郑前军、洪浩波、李楚云、庄永富、吕小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由区政协副主席黎炳林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黄义丞代表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吕小芳受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005.png

市城区政协主席黄义丞代表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黄义丞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去年政协工作,同时,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所有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及全体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指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五化”“五城”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加快实现“四大提升”和区政府工作部署,开展“深调研”活动,积极出谋献策,全力服务我区改革发展大局,为奋力打造首善之城、大美之区,把汕尾建设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务必有新担当。就做好2019年区政协工作,黄义丞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政协实际,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广泛凝聚各界推动城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形成合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集合众智提对策,更加尽职为深化改革开放出实招。要更加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围绕区委在更高起点上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层次上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在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部署,选择全局性、战略性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拿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城区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大胆监督道实情,更加尽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真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区委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度分析、精准建言,使调研和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为政策和具体工作措施。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民主监督,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要坚持民主讲团结,更加尽心为社会和谐作贡献。把握新机遇,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做好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工作,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同时,要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城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五要履职为民展担当,更加尽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着眼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把促进民生政策落实作为重要的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主要问题建言献策,协助党政破解民生难题,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增进人民福祉,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感受到幸福和温暖。

六要专心致志谋发展,更加尽力为政协事业立新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完善专委会职能,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积极开展以“做好三个表率”为主题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努力打造“品质政协”,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丰硕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006.png

市城区政协副主席吕小芳受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吕小芳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7件,经审查立案65件,2件作为委员建议案处理,立案率97%。立案提案至去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就新一年的提案工作思路,吕小芳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提案工作的全局性;

二是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夯实协商办理的基础性;

三是注重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提案协商办理的实效性;

四是优化提案服务,进一步增强提案履职为民的担当性。

007.png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15位区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围绕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化”“五城”建设、打造“首善之城,大美之区”和民生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柯腾峰)

00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