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红色革命遗址|田墘五村、六村农会会址——营盘埔
  • 2019-02-25
  • 来源: 《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革命遗址概览》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001.png

林嘉鑫摄于2017年11月

位于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六村营盘埔。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

1925年,田墘人罗宏扬、曾昭祯、李浮等革命志士响应彭湃号召,在田墘组织成立田墘五村、六村农会,会址设在田墘营盘埔。两村农会合署办公。五村会长李浮,六村会长彭芝照。会员近60人。

田墘五村、六村农会以会址为阵地,开展宣传革命道理、扩大农会组织、调解民事、成立农会赤卫队。罗宏杨等还组织成立儿童团,团部也设在该址。1927年,罗宏扬等组织了300多儿童团员从该址出发,到捷胜城和附近乡村开展革命宣传活动,呼吁民众支持攻打胜城,打倒地主恶霸的斗争。同年11月20日,罗宏扬等率领田墘赤卫队员参加攻打胜城的战斗,并率先攻克东北两个隙口,为这场斗争取得胜利立下功劳。

该址现已成为危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