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鲘门民安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 2019-01-18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社科联组织书法家到鲘门民安村开展下乡送春联活动,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当天一大早,书法家到达村里后,村民们欢欢喜喜排起长队,十来位书法家现场尽情挥毫泼墨,很快,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对联,让广大村民笑开颜,拿到手中的春联,让人们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庆,联在手里,福在字里,乐在心中!当天共送出近200对春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鲘门民安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黄辉坚说,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艺术宝藏之一。村里搞"送春联"的人文社科普及惠民活动,已三年了,送春联送出的不仅仅是一副春联,更多的一方面是送出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出了我们扶贫工作队对村民们的新年祝福和深情厚意。

     参与书写春联的书法家、汕尾市人文艺术研究会副会长魏伟权说,用自己手中毛笔将墨迹结成一份份真挚的祝福送给村民朋友,我们倍感荣幸。

009.png

     参加当天挥春的书法家还有汕尾印社社长黄隆恩、汕尾市人文艺术研究会副会长黄盛年、知名书法家陈墨森、2018年入展全国册页书法展的年轻作者林树畅等等。

    市社科联当天向村民发放了一批社科文化书籍。

010.png

汕尾市棋院组织了棋士参与活动。

01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