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轻躯奋进,汕尾市分行争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者
  • 2018-12-28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提出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关键,建设银行秉承“建设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建行广东省分行一直是建设银行系统内的先行者,1025日,省分行在韶关市召开了“服务乡村振兴暨扶贫工作会议和县(市)支行行长座谈会议”,刘军行长指出服务乡村振兴是担当也是机遇。汕尾市分行杨伟华行长及县支行负责人现场领悟会议精神,抓住乡村振兴服务和推动汕尾区域业务发展相结合的关键,返程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初见成效。

时不我待,定方案、出措施。参会返程后,杨伟华行长立即行动,通过党委会组织学习了刘军行长、王燊副行长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指导策略,落实包括成立了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在内的九个动作的措施。随后,汕尾市分行召开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工作会议落实部门分工,在党建扶贫、普惠金融、裕农通等多维度支持乡村振兴,寻找源头上抓突破;并要求三县(市)支行从挂钩扶贫村开始抓重点抓突破。

马不停蹄,抓源头、促关键。117日邀请汕尾市委农业工作办公室李瑞仪主任到汕尾市分行指导工作,杨伟华行长向李主任介绍了我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做法,表达乡村振兴合作的意愿。由于措施完善,贴合汕尾市实际,得到了李主任的认可,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

间不容发,推县域、见成效。三县(市)支行负责人同时出击,一方面与挂钩贫困村委员会取得联系,另一方面通过人脉拜访当地相关部门。由于态度诚恳、措施得力、沟通及时,取得了有关部门和村委的支持,119日陆河支行与新丰村委员会签订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协议,1113日与陆河县委农业办公室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海丰支行112日拜访省级红色教育示范村——海丰县鹿境新山村委吕书记,取得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合作意向,并将原计划到当地农商银行开设的基本账户开立到建行,确定开展党建共建,上线我行党群综合综合服务平台,以及村委代发农户补贴款业务,推荐该村两家农家乐餐馆办理聚合支付、裕农通、开立对公对私账户,该村委将继续配合我行其他工作;陆丰支行也与挂钩贫困村——前堆村取得业务联系,按照九个规定动作逐个落实。目前,裕农通已经全覆盖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等5个扶贫点;在“万小企扶万农户”中确定了10家爱心企业与10户贫困农户结对帮扶,每年每户帮扶资金不少于1万元,较好的推动普惠精准扶贫。

建行汕尾市分行在贯彻落实省分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上取得了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将继续按照省分行规定动作,深耕汕尾区域,搭好舞台唱好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