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邱晋雄到赤坑镇调研指导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等工作
  • 2018-12-07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邱晋雄到赤坑镇调研指导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危房改造、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等工作。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邱晋雄深入赤坑镇沙大、大化两个省定贫困村。实地察看当地村容村貌,听取镇、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危房改造、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和措施。

据了解,赤坑镇共有5个省定贫困村,现各村施工进度均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以上,在施工过程中,部分村还结合实际情况和村民的需求,对个别项目进行调整,促使项目建设更具实用性。精准扶贫方面,2016年度脱贫人口1043户,2576人;2017年度脱贫人口206户,829人,2018年度计划脱贫人口178户,688人。

调研中,邱晋雄要求赤坑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并把学习效果体现具体工作上;要大力发展新党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各村发展实际,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全面做好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收尾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老百姓共享新农村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把基础建设作为改变农村面貌的根本抓手,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