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教育+科创+人才 陕西师大愿作深汕产城腾飞“助推器”
  • 2018-11-16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1月13日,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率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考察调研。她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愿发挥自身教育教学优势,助力深汕特别区构建完备的现代城市教育体系。

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委托,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谢海生与杨祖培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当日,杨祖培一行首先深入了解了深汕特别区先进制造集聚区以及聚焦科教研发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东部片区的发展情况,随后前往圳美绿道,领略特别新城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作为全国师范类教育高等院校领头羊之一的陕西师范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 ”。



杨祖培表示,来访前陕西师范大学就一直密切关注深汕特别区的建设发展动态,她十分高兴此次能够有机会实地走访这座滨海新城。进入深圳全面负责建设管理新时期的深汕特别区,到处洋溢着干事创业激情,建设发展面貌日新月异。自2017年12月起,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就开展了与深汕特别区的人才交流工作。今年8月,双方又进一步明确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并互赠“人才培养合作单位”牌匾。至今已陆续输送了3批次共40余名优秀学生到岗开展实践工作。陕西师范大学愿发挥自身教育教学优势,助力深汕特别区构建现代城市教育体系,不断为特别新城未来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此次,继共同搭建了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后,杨祖培一行还带来了继续拓展合作空间的满满诚意,为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她说,如今的陕西师范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独特办学特色的综合性大学,除师范类外,其学科专业已涵盖理工、管理、经济、商学、新闻传播、旅游、美术、音乐等范畴。其中,部分专业已设有博士或硕士点。尤其在太阳能电子材料、癌细胞监测、中药药材提取、健康养生产品、标准监测、功能食品开发等领域,重点培育并具备良好的科研优势,目前已拥有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深汕特别区的众多产业布局与陕西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和产业化高度吻合,下一步,围绕深度合作,我们十分愿意与深汕特别区在共建陕西师范大学深汕校区、研究院等更广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把教育、科研和人才资源源源不断地注入特别新城,共赢未来。



谢海生在向杨祖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感谢陕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深汕特别区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作为创新发展、先行先试的特别新城,深汕特别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产城并进、产城融合,既重视产业项目的发展,也高度重视城市配套服务设施的同步提升。当前,深汕特别区正将基层基础全面建设作为重心,不断深化与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等知名院校的合作,大力推进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大学医学部等优质医疗机构的合作,加快完善特别新城各项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满足深汕人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医疗设施等城市配套的需求。

对于陕西师范大学提出的一系列设想,谢海生在回应时表示,在加速与深圳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滨海特别新城的过程中,深汕特别区的发展离不开高端产业和高技能人才的强有力支撑。我们非常欢迎像陕西师范大学这样拥有深厚积淀的优质院校参与到深汕特别区的建设发展中来,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优势,助力深汕特别区教育等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互动交流,努力推动合作达成。

陕西师范大学南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闫永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鹏、科技处副处长张卫兵、深汕特别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