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红海湾开发区教育发展座谈会”在红海湾举行
  • 2018-11-14
  • 来源: 田乾一家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按照区管委会工作部署,为我区教育发展广开门路,聆听众议,凝聚全社会正能量,共筑红海湾教育梦,11月10日下午,继“黄旭华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的成功举行之余庆气氛,我区召开红海湾开发区教育发展座谈会。区领导吴城鑫、田得宏,红海湾乡贤代表,区党政办、教育局,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校长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乡贤代表敞开胸怀,畅所欲言,他们对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域教育发展的政治远见和卓越举措表示高度赞许,对我区教育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为我区教育发展前景和存在的短板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当竭尽所能,以豪气干云之势,践行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助推我区教育跟上时代步伐贡献力量。

乡贤代表陈显旋先生高度赞扬黄旭华院士在装备研制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惟德桑梓、心系教育的高风亮节。言表黄老之功绩该世人共记,名垂青史,提议于白沙校园塑像,永铸其功,使其成为我区校园中立德树人、报效祖国的一面旗帜。

陈锤先生说设立“黄旭华奖教奖学金”的盛举,犹如一泓清波,涤新了红海湾教育史,实令人欣慰。他言道,师德师风建设永远是学校管理的根本任务,教育质量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课堂目标要立足创新,多发现、挖掘教研人才,壮大教研队伍,为红海湾教育标新立异,创造佳绩。

翁一岚女士感叹,红海湾教育事业促进会设立“黄旭华奖教奖学金”之举,勇开兴教育人之先河,让人震撼;目前,红海湾师资队伍建设、生源问题、麻雀学校现状,均是亟需关注的热点,要寻找根源,找准切口,尽力改观。

李荣先生在自谈创业历程的同时,希望红海湾继续保持活力,充分发挥“黄旭华奖教奖学金”的强大作用,一个小小的奖励可以改变一个学生的命运,希望红海湾的学生可以成才,可以成为像黄老一样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

郑成业先生高度赞扬区党政摆正区域教育发展战略地位,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乡贤们情系桑梓、造福一方的高尚情怀,令人敬佩。他建议要下大力气,从小学抓起,逐学段推行,树立综合素质教育的远大目标,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其刻苦学习的斗志,励志成才,报效祖国。要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使教师获得光荣感、使命感。要补齐短板,针对人口流失,教育发展不平衡现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加大龙头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争取建成我区示范性高中学校。深深红海情,拳拳兴教心,溢于言表。

苏明戴先生由衷感言,为自己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为自己可以参与此次活动感到荣幸;希望家乡人才辈出,尽显红海湾教育风采。

李启色教授谈到自己长期以来很关注我区高考情况,希望区管委会重视人才,引入人才,稳住人才;希望各乡贤尽力支持我区师资建设,提高教师到位,增强本区域教育条件吸引力,留住人才,为红海湾教育服务。

陈奏典先生赞扬区党政卓越的政治眼光和倡导成立红海湾教育事业促进会的兴教策略,感谢众乡贤热情参与,希望促进会的力量逐年壮大,每年齐聚红海湾,共襄教育发展,同铸红海湾新辉煌!

吴城鑫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乡贤代表为家乡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认真梳理、研究乡贤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推动教育工作,举全区之力办好教育,同时希望各位乡贤继续关注和支持红海湾教育事业发展,继续为红海湾教育事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全区上下将以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全力推动红海湾教育事业以及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发展更上新台阶。

座谈会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