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总行纪委书记到广东省分行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2018-11-14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总行纪委开展了把纪律教育“送上门”活动,由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监察部负责人到基层机构针对不同层级的干部进行巡回宣讲,在全行营造学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近日,朱克鹏纪委书记到广东省分行宣讲新《条例》,宣讲从党的纪律建设发展沿革、历次《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情况、新《条例》修订背景、特点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此次《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通过列举近年来一些被查处的中管干部典型案例和建设银行内部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对新《条例》总则部分和“六项纪律”的主要内容和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对金融机构党员、干部容易触犯的纪律规定进行了重点强调,以案释纪、以案警示。宣讲还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克鹏纪委书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行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以《条例》作为依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