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重拳出击 打出声威 —— 访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城鑫
  • 2018-11-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记者就如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访了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城鑫。

吴城鑫介绍说,该区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该区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多次召开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强力推进,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同时,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确定职责、任务分工等,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全面深挖彻查。该区把涉黑恶线索摸排作为主攻方向,广泛动员、多方部署,落实专人专门负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细致排查,进行重点研判分析,至目前已收集相关线索131条,有效线索126条,确定了重点街道1个、重点村2个,确定了霸海养殖违法渔业生产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并出台整改整治方案。三是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全区依据“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思路,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组织公安机关开展十年来警情大起底,大力开展清查行动,对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持穷追猛打,打出声势、打出声威。到目前为止,该区立案7宗,刑拘26人,抓获在逃人员9人、逮捕13人,其中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团伙1个。四是大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该区注重创新形式,坚持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栏、横幅、巡游等传统宣传方式和微信网络新兴媒体相结合,编排扫黑“西秦戏”节目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解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同时出台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奖励办法,最高奖励60万元,并公开设置了专项举报信箱、热线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五是加强督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该区成立了两个专项督导组,实现区内所有单位督导全覆盖,通过督查督导,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落实。领导小组对街道党工委、村(社区)两级书记,职能部门的领导对属下“七站八所”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全面约谈,增强基层组织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

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推进,吴城鑫说,该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思想引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地,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优化社会环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红海湾贡献。

汕尾日报记者黄浩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