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地区一公众号负责人发布不实信息,被拘留!
  • 2018-11-06
  • 来源: 平安陆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31日,陆丰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称为“湖东十八乡里报导”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标题为2013年5月份所发生的宝丽华事件你是湖东人吗?的文章。经核查,该贴文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贴文还煽动他人转发,造成传播,已严重扰乱了我市公共秩序。

网警大队与湖东派出所联合出击,迅速查清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11月3日,湖东派出所根据网警大队提供的线索,经敦促工作,将该公众号的管理人员蔡某枪(男,19岁,陆丰湖东镇人)规劝回派出所投案。

...经查,违法嫌疑人蔡某枪对其在“湖东十八乡里报导”微信公众号上发布“2013年5月份所发生的宝丽华事件你是湖东人吗?”的不实信息并煽动他人转发扩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悔改。目前,违法人员蔡某枪因发布不实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网警提醒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编造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尚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