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食药环警察初战告捷 破获案件3宗、协查1宗
  • 2018-11-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自今年6月海丰县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成立以来,坚持严打严管严控严防相结合,加强与食药监、农业、环保等部门的合力联动,找准突破、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成功破获案件3宗、协查案件1宗,初战告捷。

该大队接湖南省华容县警方协查通报,称其侦办调查的一宗销售假烟案件涉及海丰(假烟发货地为海丰),要求海丰公安配合协助调查。接报后,该大队根据湖南警方提供的线索,迅速进行线索研判、循线追踪,经过两天两夜的跟踪蹲点,最终在城东镇、附城镇分别抓获在湖南地区一带销售假“中华”、“芙蓉王”等品牌香烟的犯罪嫌疑人晏某楷(男,陆丰市人)、毕某敏(女,重庆市人),并移交湖南警方侦办。

该大队联合县食药监局在梅陇镇溪边巷一生产米制品作坊,查获生产河粉时用剩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14斤、低亚硫酸钠85斤以及成品河粉一批。后经县食药局检测显示,该作坊生产的河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用后会对群众身体造成严重危害。该作坊负责人邢某(男,梅陇镇人)被该大队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罪实行刑事拘留。

该大队对前期收到的网络销售假药线索进行反复核实、细致侦查,成功侦破一宗在网络平台销售无国家药监部门批准文号、无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的鼻炎油和鼻炎散假药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师(男,联安镇人)供认自己在家中利用中草药、医用芝麻油等配制成“祖传秘方”鼻炎油及鼻炎散(经县食药监部门鉴定为假药),并通过名为“江夏堂123”的淘宝平台商店进行销售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师被公安机关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实行刑事拘留。

根据线索掌握和前期缜密侦查,该大队和上级食药环侦部门及食药监部门在鹅埠镇某公司厂内,查获该厂生产的假冒“金九月饼”和曲奇饼干(未包装),及标示为“KJELDSEN.BUTTERCOOKIES”字样的假冒贴纸包装盒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泉(男,陆丰市人)对生产销售假冒“金九月饼”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彭某泉构成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汕尾日报记者  林志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