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新山村乡贤大力支持“红色村”建设
  • 2018-11-01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30日,新山村举行庆典活动,表彰乡贤村民大力支持家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新山村乡贤满怀着对家乡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的自豪,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家乡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采访】新山村乡贤 吕小图:我们新山村现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使得我们出外的海外同胞、港澳同胞,以及所有有识的乡贤和社会人士都极力回到这里投资、支持,令我们鹿境新山村更加精彩!

今年来,我县不断擦亮“红色村”品牌,新山村通过“两个示范”全面创建,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深挖古色、红色、生态等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农会旧址(义平社)、社前广场、新山村农民自卫军赤卫队队部旧址、革命纪念馆和红色一条街等红色元素布展项目,使一个主题鲜明、古色古香、富有闽南风格的红色村庄,成为了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红色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典范。

【采访】新山村委书记 吕湖泳:通过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把这个“红色村”和社会主义美丽乡村结合起来建设,现在新山村成为海丰一个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庄,初具规模。每天来新山村旅游的游客非常多。

下来我们要进一步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发展旅游产业,把新山村打造成为一个标准的3A级旅游景点。还有就是农业现代化产业,旅游观光采摘产业,我们把这些全部发展起来。使我们的村民真真正正体会到新农村建设,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