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河在线
我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强调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陆河新发展
  • 2018-11-01
  • 来源: 陆河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31日,县委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动员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市委书记石奇珠提出的指示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让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县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陆河新发展。

县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陈壮勇、余加瑞、叶祥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法检两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全县各镇各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或主任共10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具体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县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当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基层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县、镇党校主阵地作用,分期分批开展集中轮训,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加强宣传宣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宣传部门要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策划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高频次的深度宣传,使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抓好调查研究,务求学习贯彻实效。要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重点课题,立足陆河发展现阶段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要融合前期“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全县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着力推动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陆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陆河新发展。要坚持以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把学习成果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奋力开创新时代陆河发展新局面。一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要始终坚持以改革破难题、开放谋发展,促进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深入,持续走稳走好陆河改革开放之路。要如期完成机构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二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具体要求,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三要切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文创卫、平安法治建设,着力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为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之路,奋力为汕尾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增光添彩,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陆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